返回顶部

彭山一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法制观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7:18: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通过听课,我知道怎样做才能算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了。”近日,眉山市彭山区二小南校区,以今年三月全国法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交通安全部门负责人和公安民警上法制课等方式,开展了以“法制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子学生。

活动中,该校根据学校邻近铁路的特点,邀请成都车务段彭山站副站长张开富和眉山铁路派出所巫召军警官为该校师生宣传了《铁路保护法》,并分别讲解了怎样才能保护好铁路和确保铁路的顺利畅通与安全等;同时讲解了破坏铁路的违法犯罪行为与现象,提出了保护铁路人人有责的希望与要求。

据了解,邀请交通安全部门负责人和公安民警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只是该校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据介绍,为了扎实开展好活动,该校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利用主题队会和课余时间,在师生中分别开展了共写法制征文,法律知识竞赛和讲法制故事、看法制小视频等系列活动。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该校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教育氛围,既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意识,培育了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又使师生们懂得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