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实验幼儿园“四抓四促”强化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6:11: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佐利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佐利君)近年来,青神县实验幼儿园深入践行“四抓四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健康城、温馨家”教育品牌。

一是抓师德树楷模,促教师新型形象塑造。开设师德专题讲座,举行师德演讲比赛,撰写师德论文,评选表彰“师德”标兵,传播教师生动事迹,弘扬教书育人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学识魅力、人格魅力相得益彰的教师队伍。

二是抓培训强技能,促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走出去、请进来”,邀请北京、成都、台湾等地区的专家入园培训,分批次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发挥教师特长,鼓励一专多能。开展教师“五个一”活动、专项教学技能评比,抓好分层培养,定期开设“与骨干教师的对话”等。

三是抓教研强课改,促教师科研意识增强。健全园本教研制度,积极开展园本培训,以“个人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核心,广泛开展教学观摩、实录分析、案例交流、撰写论文、专家讲座等活动。在研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2个。

四是抓考核强激励,促教师开拓创新发展。健全年级组与领域组相结合的经纬式考核体系,建立月考核与学期考核相结合的开放式管理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