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学开展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1:43: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南校区,组织该校全体学生家长,开展以“传家训、树家风”为主题的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帮助家长、学生树立良好的家风教育意识,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该校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家长讲家风家训故事现场

活动中,该校通过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文明谦让等“家风”小故事,针对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等,与家长们进行了零距离的探讨,并阐释了“传家训,树家风”的重要性。活动中,各班的家长代表们,还以《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树好家风、育好孩子》、《家长要做老师坚强的后盾》等主题报告形式,与在场的家长们进行了分享,让家长们获得了如何践行好“传家训,树家风”的经验。

通过“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既让家长们进一步理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又受到了一次品德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与自己的孩子一起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好优秀的家风家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