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通报表彰获国家级和省级优课奖老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4:08: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倪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文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2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教育体育局,对该区何萍、梅艳、曾璐和曾燕舞、罗勤等16名在2016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优课奖的老师进行了通报表彰,号召该区全体老师向他们学习,希望人人都能成为优课老师和名师,为该区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在2016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中,该区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备课,反复磨课,推荐了一大批县级优课参加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与评选,该区除了第一小学曾燕舞老师的《橙色的画》和罗勤老师的《有趣的鼠标小游戏》与第三中学刘增莲老师的《空气》等10节优课获省级奖外,还有彭山一小何萍老师的《圆的周长》,鹏利小学老师曾正莉的《分数除法——整理与复习》和许娇老师的《module 8-unit 1 is it a monster?》,第三中学梅艳老师的《地球的公转》和曾璐老师的《美术是人类文化的造型载体》,以及公义中学冷凉平老师的《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根的判别式》等6节优课获国家级优课奖。据了解,眉山市共获得国家级优课奖9节,彭山区获国家级优课奖的数量,占了眉山市获奖数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旨在使每位中小学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课,使每堂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讲授。该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推进。通过各地逐级推荐、专家在线评审,终级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国家级优课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