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各学校“四个一”学习预防狂犬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6:31: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春季是狂犬病多发季节,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狂犬病,近日,东坡区各学校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系列活动,让全区学生深入了解狂犬病防治知识。

开展一次国旗下宣讲。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预防狂犬病的知识教育,主要宣讲“狂犬病的认识”、“如何患上、如何预防”、“如何正确及时处理伤口”、“病发过程及防范措施”、“怎样正确识别疯动物”等相关知识。

举办一场主题班会。各学校充分利用班队会,以讲故事、举办知识竞赛的形式,认真为学生上一节“狂犬病”防控知识课。

策划一期主题板报。各学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墙报、手抄报等校内宣传载体,宣传“狂犬病”防控的有关知识。

参加一次主题倡议。各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小手拉大手”的倡议,希望学生将学校学到的“狂犬病”防控知识向自己的家人和邻居宣传,以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区学生预防狂犬病的意识,同时明白了要尽量避免与猫狗等动物逗乐,尤其不要惹怒它们,一旦被咬、抓、舔伤后,必须及时就诊,注射狂犬疫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