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实验幼儿园“五举措”抓实微型消防站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4:5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佐利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佐利君)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幼儿园五措并举,成功创建青神县首个幼儿园微型消防站。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以园长为组长,分管副园长为副组长,幼儿园后勤管理人员为成员的微型消防站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推进创建工作。

二是配齐消防器材,确保站点正常使用。根据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需要,按标准配齐配足灭火、通信和个人防护等器材装备,设置微型消防站标识标牌,规范微型消防站器材摆放。

三是开展专业培训,扎实开展消防教育。邀请消防大队 干警入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专业培训,讲解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指导教师熟练操作各类消防器材,对幼儿开展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教育。

四是落实工作职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召开微型消防站专题会议,加强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知识、个人防护安全等岗前培训,了解火灾报告、救援求助、现场实施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流程及方法。

五是整合有效资源,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组建消防队伍,开展防火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定期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提高防火灭火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