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中小学教师到川大"取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6:52: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姚岚  

四川在线眉山讯(姚岚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教体局、进修校,组织该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班的60余名学员,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心理咨询与测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培训。

授课现场

在川大学望江校区,学员们分三组先后参观了校区的实验室,听取了陈智教授和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及各个心理项目的不同情况介绍,并用PPT向大家讲解了团体辅导、音乐放松、生物反馈、沙盘游戏、心理宣泄及心理迷宫等主要实验项目。同时,在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学员们还进行了音乐放松与心理宣泄的体验,让大家通过音乐放松与心理宣泄,懂得了怎样通过音乐与宣泄来缓解自身的压力,放松自己的身心,并就参观体验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关于“中心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精神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以实践课的形式提高培训班教师的综合素质,帮助教师从多个角度增加对自身性格能力的了解,提高心理调节水平,将所看、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