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暑期安全培训 提升学校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3:40: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肖亚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肖亚均)8月22日,东坡区教育局会同区食药监局和区消防大队在苏祠初中开展暑期学校安全培训,东坡区92所公办学校、7所民办学历学校分管学校安全行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宿舍安全管理员及130所民办幼儿园园长、成校校长、岷东新区学校相关人员,共计42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区食药监局王东乙股长结合学校餐饮实际,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细节要求、食品安全管理需要完善的记录、“明厨亮灶”、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等;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唐俊明结合幼儿园实际,重点讲解了儿童食谱营养设计量、幼儿营养食谱烹饪方式、幼儿饮食习惯的培养等;区消防大队警官周涛结合学校消防案例,重点讲解了学校重点部位特别是宿舍的防火要求、防火巡查的主要内容、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组织参会人员模拟火灾逃生、应急疏散和灭火;区教育局安全办汪文国主任结合学校实际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了13项强调和安排。

此次培训针对学校安全管理的一线操作手,重在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虽正值高温天气,但仍阻挡不了参会人员的学习热情,特别是灭火体验时,参会人员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纷纷参与其中。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才实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