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首届师生书画大赛顺利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4:15:5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殷勇  

墨香绘瀚海,书韵满庭芳。日前,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文化,丰富学校美育实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师生深厚的民族情感和人文素养,践行文化立市”为主题的眉山市首届师生书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历时6个月,全市广大师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充分准备,认真参赛。此次书画大赛不仅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提供了师生才艺展示的开放性平台,更成为我市文化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统计,全市共有30余万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班级、学校和区县层层选拔推荐,最终有454件作品的选手参加了市级现场比赛。

硬笔书法比赛、软笔书法比赛、国画比赛、油画比赛、版画比赛……此次书画比赛精彩纷呈。彭山职高教师刘新从事美术教育已26年之余,他在此次大赛中总共创作了《荷塘新趣》、《田园风光》、《山清》、《经典国画》4幅书画作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只有自己身体力行搞好艺术创作,才有可能带领孩子们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刘新说。

据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比赛现场师生作品令人惊喜,真草隶篆从容呈现,或行云流水,或端庄古朴,铁划银钩,力透纸背;国画、水粉、版画不拘一格,风景、人物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工艺作品题材丰富,创意颇多。大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有利于进一步发掘广大学生的艺术才能和潜质。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开展美育教育的成果,是全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体展示,也是我市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传承东坡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我市将坚持育人导向,面向全体学生,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艺术生活,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为开创我市校园艺术教育新局面、造就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