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乡暑期学校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5:18: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你看今年乡上和村上又把这些留守学生都组织起来天天搞活动,硬是为大家又办了一件大好事呢。”7月21日中午,仁寿县农旺乡白坝村几位70多岁的老人这样说。

白坝村暑期学校的留守儿童

据了解,白坝村的暑期学校到今年已经办了两年了,是由本村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教师义务承办的。暑期学校精心安排了文明礼仪、安全知识、手工课等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多学习平日课堂以外的知识,更让孩子们有个安全又别样的暑假。白坝村留守儿童暑期学校从2015年开始在每年暑假期间举办,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提供一个免费的暑期“课堂”,只要是村里12岁以下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

踊跃参加游戏的11岁李志文,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做生意,自己放假后只能一个人在家做作业、看电视,现居住在白坝村奶奶家。自从报名暑期学校后,他每天就盼着能早日开班。“在这里有很多小朋友,多好耍的,而且还可以了解许多新知识,比上学听课还有意思,”李志文已经连续参加了3期暑期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