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者到青神安家坝村支教为留守儿童播种希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0:26: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建) 7月15晚,在眉山青神河坝子镇安家坝广场内热闹非凡,在西南财大天府学院支教团队员带领下,孩子们将自己的所学尽情展示,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和家长观看。

汇报演出活动现场

暑假期间,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多名大学生来到山区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组织了义务支教活动,共有15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他们制订了“以文化课辅导为主,艺术特长开发为辅”的授课方案,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包括了语文、数学、音乐等传统课程,还有军训、礼仪、舞蹈、素质拓展训练等创新课程。

经过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后,他们在临走前组织了成果汇报演出,让家长们备感欣慰和感动。一位家长感动地说,“我家小孩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改掉了一些坏习惯,看着孩子的改变,真心感谢支教老师。

“我的爸爸妈妈现在在苏州打工,没有时间回来,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帮助,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自安家坝村的孩子小欣告诉志愿者,她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妈妈能陪在自己的身边。虽然她经常会因想念他们而感到孤独,但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这些天给她带来了快乐与勇气。志愿者说,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虽然艰苦,但是他们学习热情很高,非常努力,志愿者们也很受感动,“从此次大学生支教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以实际行动将这份爱一直延续下去”。

“爱心支教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而增强好奇心与培养学习兴趣对孩子来说意义重大。这半个月的教学,加强了我们对孩子的了解,让我们融入到孩子当中。爱心支教的行为同时也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一份爱心,那么社会将会是和谐的、美好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