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中多措并举迎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14: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周豪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豪 特约记者 刘树军)怎样才能抓实抓好一年一度的高考备考工作,让学生考出好成绩?6月2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第一中学采取未雨绸缪,以学生为主体,以过程为抓手,不断健全和优化制度,狠抓过程管理,落实备考要求等措施,使备考工作实现了井井有条,扎实推进。

首先,该校通过完善高三工作领导小组包班制,使高三复习工作有了保驾护航者。自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以来,该校每个高三班都有了一名行政或年级负责人跟班负责,悉心与班科教师一起商讨和制定高效学习计划,掌握缓解学生压力的具体方法,并实行每周随堂听课制,对班级实行动态管理,对学生实行人文关怀等,让高三学生通过关怀,人人都实现了理性备考。

其次,该校还通过分层管理,各司其职,“责”字当头等,确保了学生分类提高成绩。备考中,年级根据阶段、班级等情况,找准工作面、工作点,抓好高考目标落实的过程;班级根据年级要求与班级特点,将目标与学生挂钩,注意学生的分类提高、分类达标;备课组根据班级与学生状况,努力保证保优率与有效率,让学生明确了自己努力奋斗的学科目标与方向。

与此同时,该校还通过精耕细作,确保复习工作方向正、步伐稳。该校已多次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区各级各类培训,深入研究高考有关信息,按照考纲,根据教学实际,制定教学计划,构建学科内容体系,完善知识网络,使学生对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严格落实集体备课要求、班主任每日工作常规、课堂管理要求、周训练要求、常规教学管理规定、考试分析小结要求等。实现了备考工作的有序、规范、严谨。提倡“精练深评”,对教师的课后作业进行全程监控,确保学生有一定量的自主复习时间。通过每月月考、金太阳测试、诊断考试等,加强练习与测试,力求精心组织、严肃考风考纪、严密考试环节、严格考试要求;及时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整改问题,力促人人提高成绩。

另外,该校还通过分类指导,确保学生复习全面高效;通过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复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