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小举办第29届苗苗艺术节闭幕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6:35: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高显俊 欧翔 兰敏红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 欧翔 兰敏红)5月26日下午3时许,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的庆祝“六一”暨第29届“苗苗”艺术节闭幕式文艺节目汇演在县体育馆精彩举行。莅青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论坛暨首届内陆学校海洋意识教育论坛的全国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论坛名誉主席张文周、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韩邦彦等领导、嘉宾和中共青神县委书记胡国民、青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利清、青神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等一同出席,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2500人参加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青神县委书记致辞

学生们庄严宣誓

演出开始前,学道街小学校长张泽军作“六一”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论坛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学校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寄语同学们“学习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探索海洋奥秘、践行海洋保护”。中共青神县委书记胡国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包括学道街小学学生在内的全县少年儿童表达了“六一”节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全县少年儿童立志高远、胸怀梦想、刻苦学习、提高本领、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闭幕式汇演在激昂的《鼓号声声》和抒情优美的《海洋少年之歌》大合唱中精彩展开,演出分为“海之蓝”、“海之魂”、“海之梦”三大篇章,孩子们用优雅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庆祝“六一” 的到来,并以内陆小学的名义,尽情抒发爱海的情怀。他们稚嫩的笑脸、娴熟的演技博得现场一阵又一阵掌声,整台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学道街小学艺术教育的成果。演出最后,全体学生举拳庄严宣誓:从小学习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践行海洋保护;长大开发海洋资源,建设海洋强国,保护海洋权益。

活动现场学生作品展示

文艺表演《扬帆起航》

文艺表演《小海军》

文艺表演《环保心声》

据悉,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的“苗苗”艺术节开始于1988年,迄今已至第29届,每年组织开展小报、绘画、书法、小制作展评,汉字听写、诵读、演讲、棋类、乒乓球、篮球比赛,语文、数学知识竞赛等十余项活动。今年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把庆祝活动与海洋意识教育相结合,着力搭建海洋意识教育天育台,提供展示平台、鼓励自主创新,以多样的形式、趣味的活动深化海洋意识教育,着力培育“知海、爱海、探海、护海”新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