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工商质监计量普法走进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5:30: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劲松 程军 记者 袁洋)“5.20”国际计量日之际,眉山市丹棱县工商质监局法制工作人员深入丹棱县中心小学对小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动态世界中的计量”法制宣传。针对小学生的特点,该局法制工作人员用曹冲称象的故事潜移默化地引入主题。

法制人员正进行计量知识宣传

现场,法制人员用生动、形象、贴进生活的图片资料,从古代的“度量衡”讲到了现代的“计量学”。除了介绍日常生活中的计量知识,还对目前一些热点问题、认识误区及其消费维权途径进行详细解答。“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对某台电子枰有疑问的话,请拿出你的手机作为标准法码试秤,可以到菜场的公平秤处复秤,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我了解了许多计量知识,以后跟奶奶去买菜或水果,不会再上当了!”2年级小学生曾雪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