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举行民办幼儿教育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3:37: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黎小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黎小琴)5月18日,青神县教育学会民办幼儿教育专委会活动在青城镇柳溪计协幼儿园举行。全县16所民办园园长、骨干教师、县教体局相关人员约30人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青城镇柳溪计协园的早操和活动课展示。随后,大家围绕观摩内容和“游戏促成长”的活动主题展开了积极点评和热烈讨论,并集中组织了《幼儿园工作规程》学习、测试。

会上,县教体局就如何办好民办幼教事业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有先进的理念。要学习先进的办园理念、管理理念和教育理念,与时俱进,指导实践。二是打造优秀的团队。要通过严格教师聘任、有计划开展教师培养、做实园本培训等,确保教师持证上岗、专业对口。三是创设温馨的环境。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精心设计校园每一个角落、每一处景致。四是着力规范管理。要学习管理经验、创新管理举措,在保育、教育、安全等方面做到依法办园、规范办园。五是开设丰富的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指南》,做到一日生活游戏化,真正杜绝“小学化”现象,实现小学“零起点”教学。六是取得明显效益。要正确处理效益与利益的关系,善于经营,做好公益化的教育事业,力争扩大规模,凸显效益,服务大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