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科技进校园 眉山学生感受科技魅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2:59: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哇!好神奇,通过摩擦也能让盆子里的水‘跳舞’,真有趣。”18日上午,来自眉山市一小的周立伟边用手摩擦盆子,边饶有兴致地说。据悉,为了让孩子们重视科学,学习科学知识,5月18日上午,一场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在眉山市第一小学展出。

活动现场

展出的机器人

现场,来自眉山科学技术协会的工作人员将带有两只耳朵的盆子放在小朋友们的面前,让小朋友们用双手与两个耳朵摩擦,边摩擦盆子里的水就不停地跳了起来,不少小朋友都津津有味的示范着。

据介绍,这个盆子在古代称作鱼洗,是我们最早的喷泉的发明, 因为它一个铜盆有两个耳朵,手在两个耳朵上来回搓的时候,就会把铜盆的震动,传到水里面,水之间相互传动,遇到共振的时候, 水就会跳起来。

同时,现场还摆放了一个没有鼓皮的鼓,即便没有鼓皮,它一样能发出声音,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很多学生都对这个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仔细地介绍到,无皮鼓的原理和平时我们生活中楼道灯的原理类似,都是光电传感器的运用。在当天的展出中,“神秘的磁力”、“旋转的银蛋”、“画五角星等多种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

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学生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据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国珍介绍,通过科技走进校园的活动,开阔孩子的视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加热爱科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