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300余师生同场竞技赛书画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1:18: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陈新春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陈新春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7日获悉,日前,眉山市彭山区教体局,在该区第二中学举办全区师生书画现场比赛活动。来自该区各校的104名教师和238名学生同场参加了比赛。据了解,组织师生开展书画比赛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文化,丰富学校美育实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书画比赛现场。

当日上午9:00,在彭山二中宽敞的食堂内,数百张书桌整齐排列,参赛的师生们胸有成竹地摆开阵势,或挥毫泼墨,或精勾细描。参赛的老师均为各校的书画高手,真草隶篆从容呈现,或行云流水,或端庄古朴,铁划银钩,力透纸背;国画、水粉、版画不拘一格,风景、人物跃然纸上,活灵活现。学生们也不甘示弱,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其中有20余位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十分认真地握住彩笔,在画纸上描绘出属于他们的童话世界。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参赛选手们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在现场,组委会按组别和类别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上组织的比赛活动。

据悉,早在3月初,该局就专门发文部署了此次活动。各校纷纷组织开展了初赛,师生全员参与,并评出了优秀作品在校内举办集中展评和现场比赛活动。通过比赛活动,该区各校都掀起了练习书法、绘画的热潮,实现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有声有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