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检察院“模拟庭审”走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5:37: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邹知航 李伟 记者 王琴)“听完模拟庭审,就像上了一次法治课,告诉我们要珍惜青春、珍爱生命。”5月12日,正在课堂上听着检查官们演讲的仁寿职教中心同学们发出感触。

图为模拟庭审结束后检察干警以案释法

图为未成年人检查干警与学生互动

据悉,5月6日-5月12日是四川省仁寿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创建发展三十周年之际,创新开展“模拟法庭校园行”活动,走进仁寿职教中心、文林镇三小等学校进行法治宣讲,为在校师生送上直观、生动的“法治大餐”。

检察干警精心挑选未成年人易触犯的几项罪名,选取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还原庭审现场,为在校学生准备了一场高质量的法治宣传课。庭审结束后,检察官从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出发,结合庭审展示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和自身办案经历,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以案示警,呼吁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违法犯罪。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塑造的重要阶段,也是青春叛逆,最容易迷失的阶段。用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帮助他们把好人生航向,使青春不白白流逝,比什么都重要。”仁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