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组织万名师生开展防震避灾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1:02: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陈新春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陈新春 特约记者 刘树军)“地震来了!快躲起来!”4月20日下午,当听到学校拉响的第一次警报声后,彭山区谢家小学五年级一班的50余名同学,迅速抱头躲进了教室里的课桌下面;当听到学校拉响的第二次警报声后,同学们又迅速有序地跑出了教室,并在老师的引导下,立即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不足2分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谢家小学师生疏散现场。

彭山一小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这是眉山市彭山区组织中小学师生,为纪念“4.20”地震,开展防震避灾应急演练活动的场面之一。当天,该区先后组织彭山三中、彭山一小、鹏利小学、谢家小学等8所城市和农村的中小学师生1.5万余人,分别在各自的学校开展了防震避灾应急演练活动。

“是演练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懂得了怎样避险。”谢家小学五年级学生舒小栖表示,“以后自己真正遇到了地震时,也不会惊慌失措了,因为我已经懂得了怎样防震避险。”

“每年我们都要不定期组织中小学师生开展应对突发事件、防火、防震的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每学期的演练活动都没少于两次。”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通过演练,才能进一步加强师生在灾难发生时的疏散、自救、逃生能力,增强逃生意识和逃生技能,才能为构建和谐安全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