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中院学生走进法院当“小法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4:57: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古笑言 记者 王琴)“我要当法官,我要当辩护人……”4月13日,在眉山市中院刑事审判庭,来自眉山市第一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们通过模拟法庭感受了一次庭审现场。

参观法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普法宣传职能,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眉山中院与眉山市教体局联合开展法院“开放日”暨“法律进学校”活动,每年定期通过组织学生走进法院、法官到校园上法治课、学生参加旁听、模拟法庭等活动,大力加强对全市学校师生的普法教育宣传。

4月13日下午,眉山一小组织了两个班100多名学生来到眉山中院。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向大家介绍了法院职能、法官工作职责,并介绍了法院如何审理案件。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法治教育陈列馆,作为全市第一个法治教育基地,学生们在这里了解了中外法制史、眉山法院的建设历程和观看了法制宣传教育片。

模拟法庭

在审判庭里,法官又为大家介绍了法院开庭的基本情况,并让学生担任法官、书记员、检察官、律师,坐到审判台上,感受法律的庄严。最后通过模拟法庭审理一起抢劫小学生的刑事案件,法官教育大家,要在遵纪守法同时,懂得一定的法律知识,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小学生们对这种普法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少学生高兴地说:“以后长大了,要当人民法官,主持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