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90名学生坐爱心专线客车到校回家不再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6:2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邹依然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邹依然 特约记者 刘树军)“爷爷,我放学回来了!”4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武阳镇武阳中学学生刘太宇,下午放学后坐上当天刚开通的爱心专线客车,回到了一个地名叫毛家渡的家中时,十分高兴地把他回到了家的消息告诉了他的爷爷。

武阳中学生乘车回家现场

武阳中学生乘车回家

毛家渡距离武阳中学有10余公里,当地在武阳中学读书的学生共有90余名。过去,这些学生到校读书和放学回家,都是靠在路边等客车,而等客车时,如果稍迟两分钟就会错过登车时间,不仅导致学生不能按时到校读书,而且还让学生在等车时,埋下了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按时、安全到校与回家,了解到学生到校、回家难的武阳镇党委政府,及时将情况向彭山区委、区政府作了汇报,并希望能够为学生开辟一条爱心客运专线。彭山区委、区政府接到汇报后,当即指派该区运管所、交通局、运输公司等,开展协调与设计、运作工作。通过短短几天时间的协调、设计与运作,一条武阳中学至毛家渡的爱心客运专线开通了,至此,90余名中学生,每天都可以按时到校和安全回家了。

据介绍,该条爱心客运专线,实行统一标准收费,每天5个客运班次,定时定点接送学生。“有指定的车辆接送学生,我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的乘车难和安全问题发愁了。”学生家长刘素芳表示,“政府想为群众之所想,急为学生的安全之所急,是真正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