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创新包校监管模式打造平安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7:57: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江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江霞)为增强学校安全监管力量,加大学校安全管理力度,2013年11月起,东坡区教育局创新推行学校安全管理模式,将局机关干部职工以安全包校的形式,落实到每所学校指导、检查、督促学校安全工作。工作开展三年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教育系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一是多元化充实,组建监管“主力军”。按照城区(农村高中)一校一人、乡(镇)一乡(镇)一人原则,将局机关67名工作人员以包校形式,分配落实到校监管安全工作,与学校的安全专职副校长和安全员一起,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保障体系和监管力量格局。

二是多样化培训,练就监管“真本领”。局机关每学期组织包校人员学习食品、卫生、交通、消防、人身、校舍安全的相关知识,明确“查什么”,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模拟等方式培养包校人员敏锐的洞察力,熟练掌握“怎么查”。

三是常态化检查,打赢监管“持久战”。划片包校责任人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每月至少一次到校监督、检查安全工作各方面情况,每周至少1次在局食堂视频监控中心调阅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操作情况,实事求是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并报局安全办备案。

四是精细化督改,整治隐患“零容忍”。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包校责任人负责督促指导学校及时整改到位,问题严重的,下发《学校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五是严格化考核,念好责任“紧箍咒”。每学年将安全划片包校工作纳入对股室及个人的目标考核,并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学期对包校人员尽职履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奖优惩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