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创建“绿色学校”共铸美好学习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5:18: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葛月丽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葛月丽)“这个是我种的小草,快看,它们已经发芽啦!”青神县瑞峰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学校小花园乐滋滋地观察植物生长过程。

“校园变绿啦,变美啦,孩子们学会了种植技能,增长了课外知识,植绿、养绿、护绿实现双赢!”负责指导学生种植实践的老师兴奋地说。

近年来,青神县教体局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植绿、养绿、护绿”行动,开发特色绿化园区,构建一校一景的育人环境和生态环境,引领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一是补绿,对校园内死树、缺档灌木绿篱、露土绿地等及时进行补栽,因地制宜地开发小花园、小竹园、小果园等特色绿化园区25个。二是增绿,在办公室、教室、教学楼走廊等非绿化用地采用盆栽方式增绿,采取屋顶增绿、垂直延绿等方式增绿。三是护率,为花、树、竹贴挂有介绍植物科、属、种及形态和原产地的标牌,定期组织师生参加植树、植草、浇水、捉虫、剪枝等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为巩固“绿色学校”创建成果,全县各校还建立了绿化养护管理制度,通过聘用专(兼)职管理人员、组织师生认领绿地等方式,加强养护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