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小学语文教师结对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7:06: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邵剑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邵剑秋)近日,青神县开展第二轮“师徒结对共同成长”教师课堂展示活动。15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来自南城、青竹、桂花、观金和河坝子等农村学校的8名教师展示了自己在“师傅”帮助下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得到与会者的充分肯定。经全体听课教师参评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

活动前,来自学道街小学、实验小学和南城小学的8名指导教师,在第一轮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深入了解指导对象的课堂教学状况,耐心帮助其进行教学设计和试讲练兵,变“二维”指导为“多维”指导,变一人指导为团队指导,不同层次的教师都在活动中得以提高。该模式广受学校和教师欢迎,快速促进了更多中青年小学语文教师的岗位成长,更好地营造了教师间相互研究探讨、不断反思提高的工作氛围。一名教师感叹:“在经验丰富的师傅帮助下,感觉我的教学水平提升周期至少提前了5年”。

据悉,为满足农村学校教师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的需求,该县在保持师徒捆绑评价的基础上,将指导教师由省市骨干教师“下移”为市县骨干教师,扩大参与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