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中小学普及创客教育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0:24:1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苏兴全  

3月31日,由眉山市第一小学、东坡区环湖中学、东坡区眉师附小承担的“中小学普及创客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在眉山市第一小学顺利开题。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李维民教授到场指导开题,并就该课题研究有序顺利推进,力争早日结题,让全市乃至全省分享这一研究成果提出具体要求。

创客教育是一种融合信息技术、秉承“开放创新、探究体验”教育理念,以“创造中学”为主要学习方式和以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为目的的新型教育模式。眉山市第一小学、东坡区环湖中学和东坡区眉师附小之所以承担起该课题的研究,就在于这几所学校在创客教育方面早有创新型探索,在一定程度上积累了创客教育经验,特别是眉山市第一小学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以校长牵头、专职副校长负责的课题领导小组,成功申报省级子课题《基础创新课程实验室的小学机器人创新教育实践研究》,并被省教科所设立为“四川省教育厅普教科研重点课题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据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胡开勇介绍,创客教育是学校实现全面发展培养目标,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创客教育会极大地改变孩子的学习方式甚至是“交往圈子”,它以学生的兴趣为起始点,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展学生智力,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学生创造意识,培养综合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