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小科幻画获省科创大赛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6:47: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高显俊 章晓斌 余锐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 章晓斌 余锐锋)3月24日—27日,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31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举行,来自我省21个市、州共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陈俊熙获省一等奖的科幻画作品《植物的贡献》

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再取佳绩:由艾波老师辅导的陈俊熙同学的科幻画《植物的贡献》获省一等奖(眉山市中小学各1幅获此奖)。由车学茹老师辅导的章诗婧同学的《健康食品储存架》,余锐锋老师辅导的张俊杰同学的《妈妈的好帮手——二胎安睡床》、童蒙叶同学的《多功能二胎弟弟的婴儿奶瓶》、郑建薪同学的《全新消灭蔬菜的机器虫》、余卓洋同学的《水葫芦的“克星”获省科幻画二等奖。此外,由周茂霞、章晓斌、高显俊辅导的李新睿同学的科技小发明《古筝指甲固定技法的技术革新》获省二等奖(眉山市共3项)。由郭璐、高显俊、章晓斌老师辅导的科技实践活动《家乡常见蔬菜的认识和栽培》获省三等奖(全市仅1项)。该校本次创新大赛综合成绩在眉山市名列前茅。

据悉,多年以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一贯秉持“两不、三进、五人人”深化学校科普教育工作。“两不”即指长期“坚持科普教育不放松铸造科普特色不动摇”,“三进”即指坚持科技创新教育“进课堂、进基地、进家庭”,“五人人”即指“教师——人人是科技创新教育者,人人是科技创新指导者,人人是科技创新实践者;学生——人人参与科技创新,人人收获科普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