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教体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6:41: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葛月丽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葛月丽)青神县教体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文明县城”、“生态县城”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学校”活动扎实开展。

加强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引领全员参与。设置宣传栏25个,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开展知识竞赛20场次,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8000封,家校联手共建文明、绿色校园。

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环境治理。开展“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为学校美容”、“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治理“五乱”、“除陋习”、“美化绿化净化”校园等活动,进行清洁卫生、仪表、纪律检查评比,纳入学生学月学期综合素质评价,对卫生班级、文明班级及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活动实效。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健全城乡环境治理“进学校”考核细则和管理制度,每月开展一至两次全面卫生整治活动,要求教职员工以身作则,教育和督促广大学生规范行为,提高修养,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定期开展师生谈话、学生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学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文明、不卫生等陋习,增强纠正与革除陋习的愿望,变“学校要求”为“学生自觉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