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育系统学习马俊成老师先进事迹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6:17: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江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江霞)“感动!”“追忆!”“崇敬!”“学习!”连日来,马俊成老师情系教育、奉献不止的先进事迹在全区教育系统广泛流传,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并纷纷表示,要以马俊成为榜样、为标杆、为镜鉴,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马俊成,眉山一中退休教师,2月26日因病逝世,享年82岁,曾获全国“千名优秀体育教师”、全国体育先进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马俊成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6年,育人有方、言传身教,爱生如子、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他胸怀宽广,为人正直,为广大人民群众义务举办健康讲座,教授太极拳、太极剑。马俊成还在遗嘱中提出交1万元党费、捐款1万元资助眉山一中贫困学生、捐款1万元给老协、不开追悼会、不设灵堂等六点希望和要求,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我只是受教马老一年,却蒙老师一直的关爱和关怀,还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学长学弟们,得遇这样一位好老师,想想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多悦高中校长郭守岗是马俊成的学生,他说会一直向恩师不谋私利、任劳任怨的大爱情怀学习,自觉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作为教师,我们一定把您那股温暖人心的力量传递下去。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这是您留给我们每一位教师最宝贵的人生经验。”这是万胜初中教师范晓丽的铮铮誓言。东坡小学教师张凤英表示要传承马老师的精神,兢兢业业:“我们痛失了马俊成老师,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未来的教育战线上将有千千万万位像马俊成一样的教师!”

眉山一中教师汤琪君在缅怀马俊成的文章中写道“我们无法复制马老师的人生,但他的事迹和精神,却可以成为向善者的方向和力量,让我们心存善念,让我们行有善举。我愿以马老师精神,丰满我的思想,如他一般用信仰光照人生路,用博爱温暖身边人。”

东坡区教育局还组织全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党员教师分学校、办学共同体、区教育局三个层面,开展“我入党为什么、我向马老师学什么、我又该做什么、我为后人留什么”的专题讨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凝聚办人民满意教育、开创“中国梦”东坡教育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