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中小学环境教育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5:37: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继忠)为加强中小学环境教育,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3月22日,区环保局、区教育局举行环境教育培训会,部分学校校长、德育主任参加培训,区环保局相关人员作“如何抓好中小学环境教育”主讲。

会议指出,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和《全国宣传教育行动纲要》要求,学校要把环境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学校环境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校环境教育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学校环境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环境教育规划,落实环境教育责任。二要加强环境宣传。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版报、校刊、学校广播站等大力宣传环境法律法规及绿色生活知识。三要加强环境教育。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将环保知识与相关学科有机结合,制定环保教案,传播环保知识;利用校会、班会、团队会开展环境教育;组织开展环保知识竞赛、环保征文比赛、环保演讲赛等环保活动。四要开展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节水、节电、节粮等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活动;组织环保活动小组,在老师带领下进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开展保护山川河流活动,开展环境调查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