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开展学校小卖部食品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5:13: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解昱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解昱昊 记者 袁洋)春季学期开学,除了学生食堂的安全,学校小卖部等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样受到重视。近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食药监局获悉,2月底至3月中旬,东坡区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20天的春季学校食品流通环节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本次食品流通环节的主要检查内容有:学校小卖部大宗食品原材料供货商、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食品的经营贮存场所、食品经营相应的设施设备、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者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销售的食品质量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57人次,车辆65台次,检查学校小卖部44家。共发出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

经检查,学校整体情况较好,小卖部内、外环境较好,证照齐全,从业人员都有有效健康证明。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责任落实不明确;二是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以及台账的建立不完善;三是多数小卖部售卖辣条等成本低廉的食品。区市药监局执法人员向商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