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育局抓好学校春季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4:39: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忠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忠兴)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要求和实际,东坡区教育局就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2月22日,东坡区教育局召开了2016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就安全问题做了相关部署,要求各学校做好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上好开学教育第一课,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台账和应急预案。

东坡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开学前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工作,建立安全台账,精心梳理,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的规定,严格落实门卫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三防建设,加强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学生上下学时段门口的安保、交通管理;认真落实低年级学生上放学交接管理规定,严格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学生安全。

围绕“安全教育月”活动,上好安全教育课,开展交通、消防、校车、防溺水、防踩踏拥挤等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以防交通安全事故、防火灾、防踩踏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应急演练。

2月24日—25日,区教育局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大组,20个小组,深入全区91所公办学校、147所民办学校对校舍、食堂、围墙、厕所、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到了排查“全覆盖”,整改“零容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即时向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并专题制发《教育安全工作督查通报》,监督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