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小乡村少年宫举行迎新歌咏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12:11: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显俊 欧翔 兰敏红 李旭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 欧翔 兰敏红 李旭梅)蓝色海洋寄深情,歌咏比赛迎新年。2015年12月30日、31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组织全校2000师生隆重举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迎新年歌咏比赛。

此次迎新年歌咏比赛分低年级、高年级两场举行。歌咏比赛之前,校长张泽军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致辞简述“海洋是生命的摇篮、风雨的故乡、资源的宝库,保护海洋实质上是保护国土、保护资源、保护未来的生存空间,爱海洋就是爱人类、爱祖国、爱自己”;寄语学子“要吃两种东西:一是吃苦、二是吃亏,要喝两种饮料:一是知识、二是美德,要玩两种游戏:一是旅游、二是创新,要练两种本领:一是健身、二是沟通,要养两种精神:一是求真、二是求精”;祝福师生及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随后的“碧波荡漾歌声飞扬”歌咏比赛中,全校各班级所有学生依次上台一展歌喉。各班级学生分别演唱一首海洋主题、一首自选歌曲,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小小一粒沙》、《大海》、《外婆的澎湖湾》、《军港之夜》等海洋歌曲优美抒情,《我真的很不错》、《哪吒闹海》、《蔬菜进行曲》、《三字经》、《幸福拍手歌》、《一个师傅仨徒弟》等自选歌曲激情豪迈,演唱完整流畅、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充分体现了“百年学小”精进学生的艺术风采。歌咏比赛分年级评出一、二等奖并当众颁奖。

歌咏比赛结束,全校学生举拳共同宣誓,表达包括青神学道街小学在内的众多内陆学校学生从小“学习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践行海洋保护”,长大“开发海洋资源、建设海洋强国、维护海洋权益”的坚定心声。

据悉,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于2014年7月在山东威海召开的首届中国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论坛上被授予“阳光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工作站”称号(全国仅四所),为全国内陆学校唯一。学校主研的《内陆小学海洋意识教育策略研究》于2014年12月被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立为省级课题,并于2015年1月进行了开题论证,下一步拟将申报为国家级课题。学校拟用2——3年时间完成“内陆小学海洋意识教育策略实践研究”,引领内陆小学学生“知海爱海探海”,探索出内陆小学海洋意识教育的策略,选编出内陆小学海洋意识教育校本教材,形成内陆小学海洋意识教育的长效机制,培养和增强学生“认识海洋、理解海洋、关爱海洋、捍卫海洋”的意识,丰富学校“整体育人,和谐发展”办学内涵,创建具有“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特色”的素质教育新品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有意于2016年5月在该校举办全国内陆学校海洋意识教育论坛现场交流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