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7:31: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黎小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黎小琴)12月29日,青神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在县初中运动场隆重举行。

市政府总督学郭子明、市教体局局长助理寇光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县政府副县长王利清出席闭幕式,县教体局领导、各股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和分管行政、音乐教师、家长代表及县初中师生共约2000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实验幼儿园、学道街小学、县初中等13所学校学生和中小学音乐教师们集中展演了诵读、声乐、舞蹈等节目15个,精彩呈现《笋芽初萌》、《竹风童歌》、《竹乡乐舞》三大篇章,大合唱《世纪的约定》将活动推向高潮。闭幕式上,还对读书标兵、教职工篮球赛先进单位和艺术类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致闭幕词。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学校艺术教育不断加强,构建了校园文化、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一年一届的中小学生艺术节形成了校内活动、县内互动、省市展演的活动机制和人人参与、班班活动、校校展演、层层推荐的活动局面。他希望,全县各校以开齐开足上好艺术课程为基础,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艺术活动为平台,以提高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用好艺术教育装备为保障,全面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

副县长王利清在讲话中对县教体局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高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奋力打造“学在青神”教育品牌并取得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根本途径,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教育全过程,不断深化艺术教育管理,不断加强艺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创新艺术活动形式。

据悉,本届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历时8个月,分学校活动、县集中比赛、市集中展演三个阶段,开展了学生书画、摄影、征文、歌舞器乐和教师打击乐器、论文展评活动,评出个人和集体奖项509个,选送节目(作品)获省级奖4个、市级奖21个,县教体局获省、市优秀组织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