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红色革命故事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5:10: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树军)“好听,感人。”12月23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幼儿园内。台上讲故事,台下师生和家长感慨不断。

当天,彭山区政府和关爱老兵志愿者,组织4名部队离休干部和老复员军人,深入该区云堡幼儿园等学校,以“听英雄讲故事,做革命接班人”为主题,开展讲述红色革命故事的活动。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为师生和家长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营造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让师生和家长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其人人努力学习、生活,把未成年人真正培养成有用之才。

当天,该区先后组织96岁的解放军某部老复员军人李齐新,年届百岁的解放军某部离休干部赵步云和曾经参加过打击日本侵略者的老战士毛锦文、杜忠仁等,分别为学校师生和家长,讲述了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打击侵略者的红色革命故事。活动中,讲述者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令人深受启发。

“在校园里开展讲述红色革命故事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在,意义深远,是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的需要。”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个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势在必行。”

“没有无数英雄浴血奋战的奉献精神,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云堡幼儿园负责人刘泽良表示,英雄们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是教育师生和家长的生动而现实的好教材,不仅让大家明白了今天的好环境、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树起了大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少家长和老师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英雄,用行动把未成年人培养成有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