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特校“美境行动”载入全国环教丛书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5:24: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继忠)日前,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经销的《美源于心境成于行》一书发行。该书是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丛书,是全国青少年环境教育书籍,记载了“美境行动”开展以来的实践与思考。北京、上海等24个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编入此书,东坡区特殊教育学校送参的“美境故事”——“小书签的‘美境’之旅”被编入丛书,这是四川省唯一一个项目入选。

东坡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为盲、聋、智障青少年提供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的综合性全寄宿制学校。近年来,区特校在区环保局指导下,坚持环境育人,充分利用学校主阵地,开展孩子们喜爱的丰富多彩环境教育活动,学校成为了残疾青少年绿色的家园。

学校鉴于孩子们的特殊情况,在四川省“美境行动”中,开展“小书签的‘美境’之旅”。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收集了生活中废弃的包装盒,通过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在这些纸盒上画上美丽的画,涂上亮丽的颜色,写上环保寄语,然后剪成各种各种的形状,最后穿上一根红丝线,一张张具有特色的精美环保书签做好了,孩子们非常高兴。

“境成于行”。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向人们赠送环保书签,宣传环保知识。孩子们还把自己制作的环保书签回家送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通过自己的小手,带动家长和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孩子们感人的行动,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