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隔16分钟就有1列!眉山动车班次又多啦

2020-01-22 18:05: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丽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丽 记者 樊邦平)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至此,成都与眉山之间日开行动车将达到28.5对、57列,较开通前增加了4.5对、9列,平均每16分钟将停靠1列,日运输客运量将突破2万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停靠车次增加了54%,日客运量预计将增加56%。彭山北站、青神站动车停靠班次也将增加,进一步推动成眉同城化发展。

成贵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将形成眉山对外大通道,实现眉山直达广州、上海、重庆、昆明、贵阳、西安、南宁、防城港、厦门等城市,眉山对外通达性更加便捷。

成贵高铁将高效助推眉山融入全省南向对外发展经济走廊,将眉山打造成成渝城市群向南发展的重要枢纽,不断提升眉山扩大对外开放力度,为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