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眉山制造”铁路货车成澳洲车迷“新宠”

www.scol.com.cn (2018-12-27 18:19: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学东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学东)12月24日,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新一期《探索》栏目中,播出了一部有关澳大利亚铁路的纪录片《澳大利亚铁路英雄》。镜头显示,在澳洲大地上、由中车长江集团眉山公司制造的澳大利亚大容积棚车已成为澳洲摄影爱好者、火车迷的“新宠”,备受追捧。

“这真的是太棒了!”“中国制造太美了!”在这期《澳大利亚铁路英雄》纪录片中,眉山公司生产的大容积棚车以其独特的外形和色彩在铁轨上横贯而过,在澳洲广袤的大地上熠熠生辉,澳洲火车迷、摄友们连声赞叹。这极大地扩大了“中国制造”、“中车制造”、“眉山制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悉,中车长江集团眉山公司自2005年开始进入澳大利亚铁路货车市场,截止2018年已向澳大利亚出口11批次587辆铁路货车,包括60英尺集装箱平车、凹底平车、矿石漏斗车、小体积棚车、五关节平车、大容积棚车等各型铁路货车,其中P71-AUS型大容积棚车因其适用在轨距为1435mm的线路上运行,采用托盘装运使货物免受日晒、雨雪侵袭,采用低自重、高可靠性的车体轻量化技术,适应叉车等机械化装卸作业、托盘高度可调节、转向架采用液压减震器以及轻量化等先进技术,有效避免了高重心货车运行安全隐患问题、满足最高运行速度115km/h运行要求,其卓越性能和集成制动等特点也深受澳大利亚客户欢迎,有力支持了澳大利亚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澳大利亚,大容积棚车等“中车制造”产品因其优美的外形同样深受澳洲客户和广大火车迷、摄影爱好者的追捧,他们纷纷前往“中国造”铁路货车必经之地,拍摄这来自几千公里外的铁路货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