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支队猴年春运完美“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5:1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贾慧娟 记者 王琴)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3月2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6年春运工作临近尾声,春运以来,共悬挂春运标语、横幅10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放置宣传展板 200余块,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100余条。

据眉山公安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在春运期间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教育引导、出行服务等工作,让春运交通安全能够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交警支队联合辖区各大队,制作春运主题宣传标牌30余块,分别设置在大转盘、高速公路以及市区各大主要道路口,提醒市民文明出行、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与此同时,采取张帖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

各大队结合辖区农民工返乡过节逐渐增多的实际,充分利用场镇赶集的时机, 积极主动开展农民工法律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交通安全隐患;酒驾、公路占道、违法停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的危害性。

同时,各辖区大队通过自身的特点,并结合当地的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其中,洪雅大队在新大桥南岸设置了“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点”并制作了大型宣传标牌,在对七座以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仁寿大队与仁寿县广播电台联合开办了《交通在线》栏目,全面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常识,共计播出时间50小时,播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200余次,不定时播送路况信息200余次。

青神大队协调县电视台、青神报等媒体,宣传春运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曝光“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丹棱大队春运期间,大队每日安排巡逻民警深入富临公司、客运中心站、二运司、华顺出租车公司等客货运营运单位,对其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检查,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

直属二大队在交通中心、思蒙执勤点设立春运服务站,设置临时休息场所,准备必要的修车工具及饮水、药品,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充分利用自媒体资源,在春运期间推出“苏苏、宋宋有得说——摩托撞上环卫工”等特辑,引导广大驾驶朋友及群众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创建平安、稳定的出行氛围。

直属三大队加强对全市三轮车车主的安全培训与教育,进一步提高其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使其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公布非法营运三轮车、非法改装三轮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安全隐患,对市民进行拒乘非法营运三轮车等信息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