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彭大道年前通车 15分钟从黄龙溪跑到彭祖山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0:39: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张舒 锁千程  

双向6车道,一路全免费,15分钟就可从黄龙溪跑到彭祖山。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交通部门了解到,作为眉山直通成都主城区、免费跑的4条大道(天府仁寿大道、工业大道、滨江大道、岷东大道)中的岷东大道与成都相连的一段,成彭大道将于年前通车。届时,一旦成乐高速青龙、彭山段发生拥堵,可由此前往眉山、乐山等地。

据了解,岷东大道起于遂资眉高速公路永寿出口连接线,经仙女湖、江口、牧马,止于双流县黄龙溪,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43.1公里。其成(都)彭(山)段被称为成彭大道,起于双流县黄龙溪,经牧马,武阳镇等,止于彭山岷江二桥附近(南河大桥),全长14.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成彭大道既是一条无缝对接成都、直通天府新区的道路,更是我们城市的一条景观大道。”彭山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成彭大道将串起黄龙溪、彭祖山、江口古镇等景点,车行其间赏心悦目。

成乐高速避堵多了两种选择

  成彭大道未通车前,成都市民前往彭祖山一般有3种选择:

  一是通过成雅高速上成乐高速,在彭山出口下,前往彭祖山。全程约60公里,耗时约1小时,过路费24元。

  二是走大件路经新津到彭山,再到彭祖山。全程约60公里,耗时约90分钟。

  三是走双流到黄龙溪到彭祖山。全程约60公里,至少需要90分钟。

  但成乐高速青龙、彭山段遇节假日或者车流量较大时,极易堵车。成彭大道通车后,又多了两种选择:

  一是经华阳、剑南大道到黄龙溪,经成彭大道到彭祖山,全程约40公里,耗时约50分钟。

  二是在成雅高速双流、黄龙溪出口下,经成彭大道到彭祖山,全程约40分钟,仅需要支付成雅高速至双流、黄龙溪出口的过路费。

  这两条路线均可避开成乐高速青龙、彭山堵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