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倾听企业诉求 助企纾困解难

2022-09-26 12: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我们企业希望政府部门能出台更多招工、物流等方面的政策……”“当前企业现金流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在税费优惠、房租减免等方面予以支持……”近日,在仁寿县第三季度的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上,当地的两家企业业主直接提出了企业诉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听取企业建议,受理企业诉求,收集反馈意见,营造尊企、优企、重企氛围,仁寿县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该联席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有利于政府倾听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各行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助力企业发展。

当天的会议中,共有四川山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税务、环保、人才等政策的需求及执行层面的建议。大家围绕如何促进企业发展,讲问题、谈发展,坦诚交流,畅所欲言。

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意见,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县国资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减税降负、社保减免、稳岗就业补贴、房租减免、获得信贷等相关惠企政策进行解读,并针对问题提供相应解决办法;对现场一时难以解决的,承诺会后认真研究,再向企业做出答复。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畅通企业沟通渠道,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当下的现状,以便于今后进一步提升服务。”仁寿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朱章付说道:“针对今天联席会上企业提出的各项诉求,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强对惠企政策优宣传、重跟进、强指导,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切实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