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青神“西南表处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倒计时

2022-05-13 17: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陈甜 陈梦颖 记者 张蒙

陈甜 陈梦颖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5月10日,在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10余栋厂房正在加紧施工,楼栋上“制造强县,建设先进机械制造业集聚区”的标语格外显眼,展板计时器上,显示着一期工程已经进入竣工倒计时。

△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施工现场

“目前,本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风险控制应急指挥中心、热动力中心、电镀原材料仓库、危废暂存仓库及9栋标准厂房的主体封顶,并进入装修阶段。”四川金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邓宇介绍,后续在5月中旬电镀废水处理厂一期以及剩余标准厂房的主体将陆续封顶。在6月中旬完成综合楼一、10kv开闭所、水体风控收集中心等一期建设所有单体建筑的全面封顶。同时,室外道路、雨污管网、地下综合管廊、园林绿化、工艺安装、防腐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为西南表处一期项目如期开园投产保驾护航。

△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

据悉,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作为成都都市圈唯一一个,也是全省第一个手续完善、开工建设的表面处理园区,可有效解决成渝地区电镀企业“小、散、乱”环境突出问题和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制造业末端电镀产业配套能力不足问题,是成德眉资同城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支撑项目。

△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

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100亿元以上,带来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产业配套升级,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将成为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表面处理产业集聚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