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铆足干劲忙建设 全力以赴促生产

2022-04-14 11: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工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活。日前,记者走进仁寿县经济开发区A区的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的生产车间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自动化机械臂不停地挥舞,加工好的显示屏等零部件源源不断地通过传送带输送到工作人员身边。

“自2019年底试生产以来,已经有超过1.8亿余片仁寿造LED显示屏被销往全国各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是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车载显示屏生产线,产品可供应给汽车、工业、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涵盖中小显示消费市场上所有电子产品的显示屏。

和信利一样,位于仁寿经济开发区A区的四川省仁寿县金鹅纺织有限公司也是卯足干劲忙生产。在后纺车间内,只见工人有条不紊地走在机械过道中操作着设备,机器“干活”卖力,高效而有序,“现在纺织设备发生断线缠绕等问题的次数,相较于过去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产量至少提升了百分之十。”车间主任付晓琴见证了公司从有梭织机到剑杆织机,再到目前的喷气织机的两次设备迭代升级。

作为四川省“小巨人”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每年投入技改的资金都在千万元以上,目前公司生产能力、技术装备、销售收入及利税总额等综合竞争力,在四川省棉纺织行业排名第二,纱、坯布产量排名第一。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二期新建纺纱车间项目的建设工作,6个车间的钢结构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加快推进车间的地面平整工作和屋面施工,预计年底投产使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公司还计划再投入3.8亿元,购置10台(套)涡流纺纱设备、220台多臂喷气织机以及相关配套设备。

除了企业忙着生产和转型升级外,仁寿各个重点项目建设也是虎劲十足。走进仁寿经济开发区B区,在集“仓储、冷链、加工、分拣”等功能于一体的川果智慧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厂房内进行水果分选设备安装工作,为5月的试运行做冲刺准备。

据悉,川果智慧冷链物流中心年分选能力50000吨,冷链仓储能力50000吨,并配备有12条通道全自动分选线以及7000㎡恒温车间。项目选用的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利用完美视觉分选系统和内部品质无损检测技术,可以精准地按照水果的大小、糖分、光泽度进行分选,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标准和效率。

仁寿经济开发区C区,川威仁寿项目建设现场正在开展场地清理及土石方作业,确保场平项目按时完成。川威仁寿项目包括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和现代智慧物流港项目。

为了让服务更精准贴心,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仁寿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助推产业“抱团发力”,用最贴心的态度,提供最精准的服务。

目前,仁寿正全力打造成片成链的产业生态,依托眉山信利高端显示、信利光电等龙头企业,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依托德康通内斯、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川果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配送基地;以川威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为龙头,打造成都都市圈重要的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尽心竭力抓企业服务,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坚持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建立“一包一”管家式服务机制,扎根到企业主体上,进一步加强服务激发活力动力,积极帮助企业稳产增产、开拓市场和解困增效。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要素协调保障,整合力量抓好企业用能、融资、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和原材料综合协调,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发挥正常生产能力和效益。加快建设“智慧工业”信息化平台,实施企业政策宣传、资金申报、纾困解难线上“一站式”服务。建立企业问题化解联动机制,倡导对工业企业(项目)柔性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抓政策惠企,确保企业生产活力。加快落实《仁寿县工业发展三年(2021—2023)提升行动计划》,兑现企业申规入统、经济贡献、发展贡献等奖补资金。举办“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培训班”,推动工业企业创新低碳发展。

矢志不渝抓项目引建,确保增长后劲有力。认真梳理优势产业链“五图七单”,全力招引产业链龙头企业,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推动新签约项目及早开工,帮助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为工业经济贡献增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