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筑巢引凤添动力 招商引资促发展

2022-03-22 10: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洪雅经开区科创园又一家入驻企业——四川省峰霖光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全神贯注地生产各类电子线束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光纤光缆、5G光通信无源器件产品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领域,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

△峰霖光通信有限公司开业现场

“2022年将建成高规格的生产线6条,人员规模达到200多人。”据四川省峰霖光通信有限公司海外业务总经理王志伟介绍,预计2022年的年销售额将实现5000万元,综合税收200万元以上。

峰霖光通信有限公司是洪雅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洪雅经开区园区基础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生态食品、智能终端、机械铸造、光学玻璃等产业,全力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产业项目,推进重点产业集约集群集聚发展。

△峰霖光通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良好的营商环境引来众多企业纷纷入驻洪雅。道达年产1万台专用电动车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一个。目前,该项目已正式进场施工,预计年底竣工投产。投产后,将为该县经济带来又一新增长点。

洪雅县洪州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表示:“道达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今年‘绿色工业攻坚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重要的支撑项目之一。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道达电动车1万台以上,总产值6亿元以上,年税收可望实现1500万元。项目预计12月份竣工投产。”

△道达年产1万台专用电动车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自去年初以来,洪雅县已对外招商推介60余次,完成签约项目数12个,协议总投资24.4亿元。其中,中大尺寸、光机电一体化、酒类包装等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10.9亿元;幺麻子二期、合佳二期、盛丰钛业二期等技改扩建项目5个,总投资13.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