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 东坡区招商引资4项重要指标超进度完成

2021-07-15 12:18:3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投资10亿元的亲亲集团休闲食品项目,从洽谈签约、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仅用了270天,创造了新的“东坡速度”。正是靠“东坡速度”助推,眉山市东坡区上半年招商引资亮出喜人答卷。1—6月全区招商引资4项预期指标实现超过半,有的甚至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全年指标。

目标任务超半。围绕泡菜食品、生物医药、机械电子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招引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工业项目。依托岷东新区、现代农业园区,招引一批一、三产业重大项目。截至2021年6月底,全区共新引进项目24个,完成全年市定目标24个的100%,完成全年区定目标的83%,总计协议资金达616.1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9个,占比79%。

重大项目超半。聚焦行业高端、瞄准“三强”企业,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创新完善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区级领导先后43批次外出招商,新引进宝能公司总投资300亿元的宝能眉山大产业园、西安华陆投资120亿元的眉州大宋不夜城、正大集团投资50亿元的5000万只白羽肉鸡、蒙牛投资10.5亿元的西南生产基地等10个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协议资金595.5亿元,完成全年市定目标6个的167%,完成全年区定目标12个的83%。

到位资金超半。以抓资金到位为“硬核”重点,下大力促投资到位。上半年统计,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6.87亿元,完成全年市定185亿元目标任务的57.77%,完成全年区定190亿元目标任务的56.25%。其中省外到位资金93.28亿元,完成全年市定155亿元目标任务的60.18%。

项目履约超半。以抓项目履约落地见效为前提,加大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有序推进签约项目按时高效履约。截至目前,全区履约项目已达20个,履约率83%,已建成格林豪斯1个,其余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紧锣密鼓促进项目早日开工,接续创“东坡速度”和“东坡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