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金融 眉山牵手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打造高品质“菜篮子”“米袋子”

2020-08-07 17:03: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7月30日,眉山市与成都益民投资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岷江东湖饭店举行。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川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英主持。

此次合作是在眉山市与成都益民投资集团双方领导的关怀推动下进行的。双方将围绕融资、粮油仓储物流、“莱篮子”等方面进行合作,共涉及三个项目。

现场,成都锦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眉山市金融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委托贷款、小额贷款、产业基金、融资租赁、保险经纪服务等综合融资开展合作。

成都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眉山市彭山区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业务拓展意向书,双方主要围绕共同打造专业化粮食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粮油仓储贸易合作。

成都益民四季农产品有限公司与洪雅坤元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菜篮子”保供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双方主要本着合作共赢理念,共同打造“菜篮子”保供基地。

据了解,自今年5月27日益民集团王祎副总经理带队赴眉山考察座谈以来,双方围绕眉山优质农产品进成都农产品批发市场销售、生猪养殖、金融服务、粮油仓储物流基地和农贸市场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考察、调研及洽谈,取得了很好成效,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不仅是成都市场优势与眉山产业优势的一次有效对接,更是落实7月27日省同城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签署的《成德眉资同城化粮食生猪蔬菜区域生产保供合作协议》成果的体现,必将开启成眉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成都市五大专业化公司之一,为成都市属国有独资公司,下属全资、参控股子公司共计59家。集团以服务城市居民美好生活为目标,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及食品产业链和生态圈,致力发展成为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现代农产品及食品龙头企业、高品质生活服务的综合运营商;在成都超大型城市农产品及食品保供稳价、民生服务供给、城市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底板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