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2019年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0-01-22 18:17: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晓丽 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晓丽 记者 方旭)近日,记者从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全面提升眉山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管理水平,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全市思想素质好、政治觉悟高、在自身创业领域处于领先状态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40人前往浙江大学参加“眉山市2019年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充电。

研修班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万高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争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党课中拉开帷幕。

何万高从社会主义在世界的创立和发展到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建立、探索、发展再到争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给大家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也对赴浙江大学参与研修的创业者提出了一要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担使命尽责任、三要走正道讲诚信的三点希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新理念促进新发展,希望大家发扬创业者不畏艰险,永不言弃的精神,勇于拼搏、奋力前行,把企业发展得一天比一天好,在新一轮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成就更大事业的新要求。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万军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研修不仅提出了遵守纪律、学有所获、加强交流的要求,更提出要趁着这次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的东风,用创业奋斗的实践谱写精彩的人生。

本次研修以提升该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管理水平为主旨,邀请了浙江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副教授以上)进行授课,教授们从宏观的中美贸易战与政经博弈导致的新常态环境机遇、挑战与发展趋势,到企业的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通过沙盘任务更是深刻意识到明确的目标,合理的架构,井然的秩序,高效的沟通和有效的执行才是高绩效团队的未来。

不仅从政治,经济,文化全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我们青年企业家将自己的创业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共创新时代,共享新生活;而且还从企业理念变革与创新管理层面指出企业的发展硬指标讲实力,软实力讲文化,深度剖析物质文化,管理文化,精神文化如何提升企业站位。深入浅出的解读,配以触手可及的案例,让创业者们深感曾经平台、眼界与格局的狭隘,让创业者们扩大视野、对接资源、拓宽平台,收获良多。

在理论授课的同时实地参观学习“2019年杭州全国双创主会场之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浙江省特色小镇源起——杭州梦想小镇”,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创业咖啡、论坛沙龙、YOU+公寓,搭建社交平台,为创业者量身打造宜居宜业、高效便捷的创业创新生态圈,着力引导创业者从分割隔离的办公楼走向极速分享的大社区,着实让创业者们开拓了眼界。

在参观“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时党员和预备党员高举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创业初心、坚定理想、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新时代的创客们,让踌躇不前的创业者们坚定信念,重拾行囊,再出发。

通过本次研修,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将结合本次研修,在自身的创业领域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