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场特别的捐赠——新华保险关爱理工寒门学子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49: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邢晓海  

四川在线眉山讯(邢晓海)10月25日,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经济系温暖举行,来自新华保险乐山中支总经理室及学校经济系领导与受赠学生参与捐赠。

捐赠现场,新华保险乐山中支总经理刘志强将2000元现金及一份四年的学生平安险保单交到受助学生手中,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家庭,报效社会。

说起这次捐赠,还得回到今年9月。9月11日至13日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学平险收费工作在理工大学校园报名点展开,这已是新华保险乐山中支连续三年中标该校学平险项目。

在学平险收取工作中,新华保险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一位经济系的新生面带愁容独自在购买点徘徊,最终向工作人员提出自愿放弃购买四年的学平险。面对这样一个穿着朴素,略显腼腆的大男孩,工作人员并未立马为其办理放弃购买手续,而是和男生聊起天来,当工作人员问起为何放弃购买时,男生低着头,轻声地说道:“家里贫穷,到现在学费还未凑齐,已经没有多余的钱购买保险了。”说完,男孩眼睛明显湿润了,但他轻轻地咬了咬牙,并未让眼泪流下来。看到这一幕,在场的新华保险的工作人员有些触动了,随即向该学生的老师了解情况。老师说,该学生来自南充市西充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寒,带着向亲戚借来的学费独自一人来到学校报到,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男孩还饿着肚子,甚至都没舍得买一瓶水喝。听到这,在场的所有人都动容了,新华保险现场负责人立即决定免费为该生办理四年的学生平安保险,然而这仅仅是温暖行动的开始。当王同学办理完相关手续资料离开后,现场的新华员工自发组织了一场捐款行动,短短数分钟便筹集了2000元现金。

10月25日,当新华保险将学校的4000余份保单整理完后,带着当初那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学校,展开了这样一场特别捐赠仪式。

在与校方领导的交谈中,新华保险乐山中支总经理刘志强表示:新华保险将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将更多的保障送进校园,为学生保驾护航,为学校分忧解难。同时,刘志强总经理还诚挚的向受助学生发出邀请,随时欢迎同学来公司参加任何形式的培训和学习,积累工作经验,丰富课余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