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钟丽莎: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07:54: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思琦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思琦)来到新华保险之前,钟丽莎是研究院工程师,这份在外人看来体面又稳定的工作却让她感觉到未来的发展通道非常窄,上升空间很有限。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现在的师父。师父告诉她,保险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行业,能够为愿意挑战自我的人提供展示和发展的舞台,这让钟丽莎非常心动,尤其看见与她各方面条件差不多的人已获得成功,她内心跃跃欲试。

经过了解,钟丽莎觉得新华保险实力雄厚,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以及较成熟的培训和荣誉体系,最终选择入职新华。她期待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为家人创造稳固优渥的生活。

作为一名高才生,钟丽莎想要做到更加优秀,但刚进公司的前三个月是磨合期,由于她的行业跨度大,加上专业知识欠缺,她经常规划不好时间,要么忙得焦头烂额,要么闲得无所适从,业绩做得也不理想。更糟糕的是,家人和以前的朋友对保险行业有偏见,即使自己做得很辛苦,也没有人理解。

看着即将面临高考的女儿,为了给女儿提供安稳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钟丽莎咬牙坚持着,在主管的指导下,她努力学习保险专业知识,在别人休息的时间里依然伏案钻研,平日里主动热情接待突然来访的客户,在各个会议上提出问题、表达看法、听取建议。连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她已经越来越专业,直到她从朋友手里签下首单,她才有了十足的信心。她说,这一单的分量不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它代表客户对我的认可和信赖。

2012年底,公司计划筹备“金牛团队”,共有三个队伍,但由于同业挖角,两个队伍都以失败告终。当时团队面临分崩离析,已是老寿险人的钟丽莎决定坚持下来。当时一个新人觉得做保险就是求人,有了离开的念头,钟丽莎提出陪他拜访一次。

那天下着倾盆大雨,钟丽莎早早开车去接上了新人。到达新都客户家后,钟丽莎先拿出纸巾擦干身上的水渍,然后大方地与主人握手、问候。拉了会儿家常后,钟丽莎讲了几个理赔故事,让客户初具保险观念,然后根据客户的家庭情况推介了几款保险产品。由于讲解专业、产品适用,客户很快决定签单。

那位新人被她不卑不亢、大方从容的态度所感染,这才意识到专业的保险人不是推销,是真正为客户送保障,专业用心的服务客户都能感受到。此后,他一门心思跟着钟丽莎干,现已晋升为业务主任。而“金牛团队”在钟丽莎的率先垂范下越挫越勇,最终做大做强,取得了成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钟丽莎从一名普通业务员成长为了一名营业部经理,年收入达到了50万,已有能力为女儿的生活学习提供充足的保障。回首这16年的时光,钟丽莎感谢坚持下来了的自己,她终于变成了自己的理想模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