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功源于细水长流的坚持—记新华保险广安中支武胜财富营业部经理蒋晓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2:19: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绍娇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绍娇)2011年8月,蒋晓宇经朋友介绍进入新华保险。在新华的六年时间里,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怕干的家庭主妇变成了自信、干练的职业女性。一路走来,她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她踏过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初涉保险行业,蒋晓宇非常不自信,说话都很羞涩,更别提像其他人一样绘声绘色地讲保险知识。不仅客户,连家人和同事都不看好她在保险行业的发展。自尊心很强的她在心中暗暗发誓,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拼一回,这样人生才没有遗憾。为了能更顺利地与客户打交道,她白天熟悉公司的产品,研究学习保险知识,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度,每晚睡前花半个或一个小时浏览保险行业新闻资讯,学习各种理财方法。

在蒋晓宇看来,客户的风险意识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于是,在与客户相处的过程中,她经常从客户关注的社会热点或身边的小事作为切入点,向客户传递保险理念,为他们讲解真实的理赔案例,这种潜移默化的力量让不少客户增强了保险意识,主动向她咨询家庭的保障规划。

蒋晓宇说,有了保险意识,下一步就是为客户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这一步是最考验功力的。因此,每次出保险方案前她都会做大量的功课,了解客户自身经济条件、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等,再为客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保险方案。

记得有一次,蒋晓宇认识了客户潘先生。她了解到,潘先生的家境比较优越,但因为担心保险是空头支票,无法从中得到保障,所以从未购买保险。针对潘先生的情况,蒋晓宇不仅展示了大量的理赔案例,还对比了各种保险产品的功能特点,条分缕析地讲解了哪些产品能够满足他的需求。

了解到这些信息之后,潘先生向她购买了一份《新华惠康防癌险》。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年多以后,潘先生患上了口腔癌。蒋晓宇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并主动帮潘先生跑前跑后,收集各种所需单据,整理理赔资料,最终成功帮他申请到了理赔金。经历了这次理赔,潘先生对保险更加认同了,不仅为家人购买了保险,还向自己的朋友宣传保险的好处。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蒋晓宇说,“看到他们能够有保障,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说心里话,最大的欣慰,不是他们购买了我推介的保险产品,而是他们从中获得了保障。”

一路走来,蒋晓宇的成绩来源于细水长流的坚持,最初是她的自尊心鞭策着她走下去,后来是她对保险事业的热爱让她走得越来越远。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会继续深耕保险行业,为更多客户送上合适的产品,帮助他们及家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