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触底回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9:54:3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黄海波  

昨(1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获悉,今年3月,眉山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达到52.1%,制造业经济实现小幅扩张,环比上升12.9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PMI首次处于上行区间。

从分类指数来看,3月份眉山制造业PMI的各分项指数中,有7项指数上升,5项指数下降。其中,产品订单指数和生产量指数分别为52.3%和56.9%;采购量指数为43.7%,环比上升6.5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6.3%,环比回落3.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46.2%,环比回落4.9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48.8%,环比回升4.9个百分点。

从监测的四大重要产业类型看,四大产业均运行在扩张区间且发展形势反转向好。其中,装备制造业的PMI指数49.2%与上月相比上升了18.4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制造产业扭转了前期严峻趋势,PMI为73.9%;消费品产业PMI为54.2%,环比上升11.4个百分点;高耗能产业PMI为51.5%,环比上升8.7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